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學、運動中心健身房也要打3劑?教長:將向指揮中心釐清

  • 時間:2022-04-21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大學、運動中心健身房也要打3劑?教長:將向指揮中心釐清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校園防疫議題。(教育部提供)

國內健身房現在需要打3劑COVID-19疫苗才能進入,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1日)表示,大學和運動中心裡的健身房是否比照辦理,將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一步釐清。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1日審查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修正草案,每位立委上台質詢時,都同步關切校園防疫議題。立委林奕華指出,大學的健身房需不需要比照外面的健身房,也要打滿3劑疫苗,現在各校的規定不一,讓學生感到困擾,對於體質可能不適合打到3劑的學生,是否可透過快篩進入。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會再和指揮中心討論,進一步釐清相關做法。

立委林宜瑾則提到,最近有不少大學住宿生收到居家隔離通知,被要求立刻離開學校宿舍,且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讓這些學生措手不及,教育部應加以關注;潘文忠回應,教育部將針對個別學校實施空間防疫規劃,讓部分空出來的宿舍,可直接成為居隔場所,下週也將召集各大學的防疫長,共同討論各項防疫事宜。

潘文忠也強調,四技二專統測及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都將如期舉辦。潘文忠:『(原音)目前也都是依照原來規劃的期程在籌備當中,那這個階段我們也會特別因應疫情,提醒今年主辦的國立體育大學,能夠隨時注意加強防疫相關措施。』

立委張廖萬堅則指出,隨著國內確診人數不斷增加,7月舉行的大學分科測驗可能會有很多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考生,到時候還能像統測一樣對確診生以外加名額方式錄取嗎?他建議,屆時可安排特殊試場,讓這些確診生應考。潘文忠說,後續將視疫情發展,和指揮中心研議確診生能否參加分科測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