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雷朋推穆斯林頭巾禁令 馬克宏警告恐引發內戰

  • 時間:2022-04-21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雷朋推穆斯林頭巾禁令 馬克宏警告恐引發內戰
法國24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馬克宏與雷朋20日晚間舉行電視辯論。 (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0日警告,他的極右翼對手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如果當選,並實施她禁止公共場合配戴穆斯林頭巾的計畫,可能會引發一場「內戰」。

在電視轉播的總統大選辯論中,雷朋證實她堅持爭議性禁止頭巾的構想,她稱這是「伊斯蘭主義者強加的制服」,但她說她並不是在「對抗伊斯蘭教」。

馬克宏回應說:「如果你這麼做,你將引發內戰。我誠實地說。」

馬克宏繼續表示:「法國,這個啟蒙運動和普世主義的發源地,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在公共場所禁止宗教符號的國家。這就是妳的提議,它沒有任何意義。」

馬克宏說:「妳是在提議讓多少警察去追捕頭巾、猶太小帽(kippa)或宗教符號?」

當被問到這項禁令時,雷朋一開始試圖淡化禁令的重要性,稱這件事「在過去幾天讓媒體很興奮,儘管它只是整體計畫的一部分」。

雷朋對馬克宏說:「不像你所說的,我想做的是對抗伊斯蘭主義,因為我沒有忘記有恐怖主義存在,我沒有忘記有伊斯蘭主義者存在。」

雷朋補充說:「我認為我們需要制定一項反伊斯蘭意識形態的法律。我不是在對抗一個宗教,我不是在對抗伊斯蘭教,這是一個(在法國)有一席之地的宗教。」

雷朋表示:「我正在對抗伊斯蘭意識形態,這種意識形態破壞我們共和國的基礎,破壞男女平等,破壞世俗主義,破壞民主。」

相關留言

馬克宏成功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