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美:例行性行動非威脅

  • 時間:2022-04-21 13: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俄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美:例行性行動非威脅
俄羅斯試射「薩爾馬特」(Sarmat)洲際彈道飛彈。 (AFP)

美國國防部20日表示,俄羅斯試射一枚可攜帶核武的新洲際彈道飛彈(ICBM),美方不視為對美國及盟邦構成威脅,且俄方有先「適當通知」華府。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俄方根據2011年「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規定,「適當通知」華府這場試射。

柯比告訴媒體:「試射是例行性,並不令人意外。」   

他對記者說,美國國防部「並未將這場試射視為對美國或盟邦構成威脅」,還說「當然,國防部仍聚焦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非法和無端侵略行徑上」。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稍早宣布俄國成功試射新一代「薩爾馬特」(Sarmat)洲際彈道飛彈,並說這項武器將使克里姆林宮的敵人「三思而後行」。

蒲亭在電視轉播的談話中告訴軍方:「這項確實獨特的武器,將強化我們武裝部隊的作戰潛力,可靠地確保俄國安全免於外部威脅,並使那些言詞咄咄逼人、試圖威脅我國的人三思而後行。」   

美國一名高階國防官員被問及此事時說,蒲亭這番言論「毫無幫助」。

美國3月2日曾宣布延後試射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避免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升高美俄之間的核武緊張局勢。柯比當時說:「我們並非輕率做出這項決定,而是展現美國是負責任的核能大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