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議員挺台灣   拜會駐立陶宛代表處

  • 時間:2022-04-22 07:29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參議員挺台灣   拜會駐立陶宛代表處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左)21日拜會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右為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提供)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正在立陶宛訪問,21日前往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拜會駐立代表黃鈞耀。

史考特指出,美國、台灣與立陶宛將持續為自由、民主和人權奮鬥,一同對抗像共產中國和俄羅斯這樣的邪惡政權。

黃鈞耀說,史考特的到訪彰顯台灣、美國與立陶宛的三邊友好關係。黃鈞耀並感謝史考特長期堅定支持台灣。史考特告訴黃鈞耀,他支持台灣與立陶宛發展關係,也重視台美關係強化。

台灣設立駐處後,立陶宛持續遭遇來自中國的經濟脅迫。去年夏天起,北京以立陶宛允許設立「台灣代表處」為由,加強以政治、經貿等手段對立國施壓,甚至試圖在跨國供應鏈封殺立陶宛,歐盟已就此於今年1月底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中國提訴,美國、澳洲、英國、台灣等隨後也陸續提出申請,要求參與相關程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