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繼德西葡總理後 巴西前總統籲法選民支持馬克宏

  • 時間:2022-04-22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繼德西葡總理後 巴西前總統籲法選民支持馬克宏
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AFP)

巴西左派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21日呼籲法國選民,支持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以打敗極右翼的總統候選人。魯拉表示,馬克宏最能體現民主和人道主義價值觀。

魯拉在推特發表一連串推文指出,「打敗極右翼以及其仇恨和偏見的言論,至關重要。這是全世界所有民主人士都渴望和期盼的」。

在10日舉行的法國總統大選第一回合投票中,左派的魯拉支持極左候選人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梅蘭雄最終得票位居第三,無緣進入24日的第二回合決選。

魯拉表示,他現在認為,相較於極右派對手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馬克宏最能體現民主和人道主義價值。

魯拉在一條法語的推文中說,「在歐洲和全世界,民主的未來都正處於危險之中」。

魯拉說,法國大選的影響已「超越了國界」。

巴西也將在10月舉行總統大選。根據民意調查,魯拉的支持度領先現任的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法國大選受到全球的關注。包括德國、西班牙以及葡萄牙的總理都在21日呼籲法國選民,把票投給「民主的候選人」。他們指的是馬克宏。

相關留言

馬克宏成功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