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巴馬談線上平台 呼籲加強對大型科技監管

  • 時間:2022-04-22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歐巴馬談線上平台 呼籲加強對大型科技監管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資料照片/AFP)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1日對矽谷(Silicon Valley)大聲疾呼,呼籲科技公司停止分裂社會並傷害民主,並敦促政治領袖要協助引導監管的方式。

歐巴馬表示,網路平台已經發現煽動性和兩極分化的內容,以民主為代價來吸引線上觀眾。

歐巴馬在史丹佛網路政策中心(Stanford Cyber Policy Center)的一場活動中說,在真實與虛假、合作與衝突的競爭中,這些平台的設計似乎是要讓人們偏往錯誤的方向。

歐巴馬主張修改「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Section 230),這項條款使平台免於為用戶所發表的內容負責。

他表示,這些大型平台需要受到某種程度的大眾監督與管理。「我們需要考慮改革第230條以便為那些變化負責,包括在涉及對網站的廣告時,平台是否應被要求有更高的管理標準」。

此外,歐巴馬指出,科技公司也需要對如何運作更加透明化。

他認為,在涉及監管大型科技公司的濫權方面,美國需要樹立一個更好的典範,並且和歐洲等地的監管當局合作。

歐巴馬說,「網路是一項工具,社群媒體是一項工具,到頭來,工具不能控制我們,而是我們要能控制它們,而且我們能改造它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