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相訪印度 宣布英印擴大建立國防夥伴關係

  • 時間:2022-04-22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英相訪印度 宣布英印擴大建立國防夥伴關係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右)前往印度首都新德里進行訪問。(圖:Boris Johnson/Twitter)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表示,英國和印度今天(22日)同意,建立「新的、以及擴大的」國防和安全夥伴關係。

人在印度訪問的強生,正面臨來自他自己的保守黨內議員的批評,以及調查他是否在違反防疫限制的「派對門」醜聞中,向國會撒謊的尷尬局面。

印度和美國、日本以及澳洲共同組成了「四方安全對話」(Quad),這個集團被視為抗衡日益自信的中國的堡壘。

但印度自冷戰以來,和目前仍是其最大軍事供應國的俄羅斯也有著長久的合作歷史,有鑑於此,新德里一直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強生說,「專制脅迫的威脅已進一步增加」。強生作此表示時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在一旁。

強生補充說,「因此,深化與彼此的合作至關重要,包括我們對保持印太地區開放和自由方面的共同興趣。」

他補充說,這項新夥伴關係是源自於「長達數十年的承諾」;他並盛讚,「最古老民主國家之一(的英國)​​​​​​ ,與印度,這個當然是最大的民主國家」之間的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