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5/1起開放海外旅客入境 須完整接種疫苗、採檢陰性

  • 時間:2022-04-22 20: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5/1起開放海外旅客入境 須完整接種疫苗、採檢陰性
香港將從5月1日起放寬非香港居民的入境限制。(AFP)

由於COVID-19疫情好轉,香港當局今天(22日)宣布5月1日起放寬非香港居民的入境限制。

港府表示,因應疫情最新發展,並考慮到近期抵港人流和相應的輸入個案數字,以及社會經濟需要等,香港將自5月1日凌晨起容許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地區入境香港,並同步調整放寬航班的「熔斷機制」。

此前為因應本地及海外疫情,港府自2020年3月25日起禁止曾在不同海外地區停留的非香港居民入境,限制入境人流。

港府今天指出,考慮到來自同一地區的香港居民與非香港居民的公共衞生風險相同,以及海外抵港乘客必須接受本地嚴格的防疫措施等;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決定自5月1日起,容許過去14天曾在海外地區停留的非香港居民登機來港。

來港的海外旅客需要符合防疫要求,包括完成疫苗接種、起飛前接受核酸檢測取得陰性結果及預訂指定檢疫酒店;他們抵港後要接受檢疫,並由指定車輛轉送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等。

在「熔斷機制」方面,港府原先實施嚴格的禁飛限制,一旦航班有3名以上旅客被檢測到病毒,相關航線就要停飛7天。

港府今天宣布,自5月1日起,同一抵港航班有5名以上乘客或全機乘客總數的5%以上乘客確診,才會禁止相關航線來港,且禁飛日期調降至5天。

香港當局放寬以上限制,顯然是回應航空業界的強烈要求。

COVID-19爆發兩年來,港府在防疫上採取嚴厲的外防輸入措施,令不少國際投資者離港或卻步,香港與海來往來的人流幾近零,這嚴重衝擊香港的航空業及威脅香港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