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加坡26日起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 旅客入境前不需檢測

  • 時間:2022-04-22 21: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新加坡26日起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 旅客入境前不需檢測
從26日起,前往新加坡的旅客入境前將不用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圖為第一航廈出境大廳的人潮。(圖:中央社)

新加坡衛生部今天(22日)表示,新加坡將從26日起,解除大部分剩餘的COVID-19疫情限制,並放寬國際旅客的入境要求。在新加坡作出這項宣布之際,該國近來的每日新增感染人數下降。

這些措施包括,將取消聚會人數限制,允許全部的員工返回工作場所,這也是這個東南亞金融中心自疫情最初爆發以來,首次降低東南亞疫情警戒級別。

星國當局並宣布,取消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在出發前往新加坡之前,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的要求。

新加坡財政部長兼疫情特別工作小組聯席主席黃循財(Lawrence Wong)說:「這些變化,讓我們現在歷經對抗病毒非常艱難的2年後,得到當之無愧的喘息機會。」

黃循財並說,「不過,讓我們永遠記住,儘管我們越來越接近終點線,但這場比賽還沒有結束,大流行肯定還沒有告終。」

然而,部分防疫規則將保留,例如在公共室內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須佩戴口罩。

同時,對於未接種疫苗的個人,許多限制仍然存在。

在總人口550萬人的新加坡,疫苗接種率達93%,是全球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星國的染病死亡率也是全球最低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