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提供烏克蘭重型武器 德國總理:北約需避免與俄直接衝突

  • 時間:2022-04-23 08: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不提供烏克蘭重型武器 德國總理:北約需避免與俄直接衝突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 (AFP)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接受德國明鏡周刊採訪,在被問到德國未能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時表示,北約必須避免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軍事對抗,因為這可能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

蕭茲在國內外面臨越來越多的批評,因為他的政府顯然不願向烏克蘭提供坦克和榴彈砲等重型武器,幫助其抵禦俄羅斯,即便其他盟友正加速軍備的運送。

在22日發表的一次涉及廣泛議題的採訪中,在被問到為什麼他認為運送坦克會導致核子戰爭時,蕭茲表示,德國何時會被視為烏克蘭戰爭的當事方,並沒有明文的規定。

報導引述蕭茲指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非常仔細地考慮每一步而且與彼此密切協調,變得更加重要」,蕭茲說:「避免向北約升級是我的首要任務。 」

蕭茲表示:「這是為什麼我不關注民調,或讓自己被尖銳的呼籲激怒。一個錯誤的後果將很嚴重。」

在被問到他為什麼不解釋他的政府不願提供重型武器,是因為核子戰爭的威脅時,蕭茲說這種「簡化」無濟於事。

然而,蕭茲可能很快就要被迫在德國是否直接運送重型武器給烏克蘭一事上,採取明確的立場。

德國「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報導稱,德國軍火商萊茵金屬公司(Rheinmetall)已申請向烏克蘭出售100輛黃鼠狼(Marder)裝甲運兵車的許可證。

該報稱,黃鼠狼很快就能交付。所有軍事出口都必須得到總理參與的一個委員會的批准。萊茵金屬公司拒絕對這個報導發表評論。.

德國過去曾允許包括荷蘭在內的其他國家,向烏克蘭運送德國製造的重型武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