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將提名職業外交官拉特尼 出任駐沙國大使

  • 時間:2022-04-23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將提名職業外交官拉特尼 出任駐沙國大使
職業外交官拉特尼(Michael Ratney)曾擔任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代辦和美國敘利亞問題特使。(AFP)

白宮22日表示,在華府與其傳統波斯灣盟友沙烏地阿拉伯關係緊張的情況下,總統拜登打算提名職業外交官拉特尼(Michael Ratney)擔任美國駐沙烏地阿拉伯大使。

如果得到參議院的確認,曾擔任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代辦和美國敘利亞問題特使的拉特尼,將成為30年來第一位擔任駐利雅德大使的職業外交官。

去年,拜登決定減少美國對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葉門軍事行動的支持,並且公佈情報,指該國實質領袖、王儲薩爾曼親王(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2018年批准了一項抓捕或謀殺記者哈邵吉(Jamal Khashoggi)的行動,這使得美國與沙國的關係陷入緊張。

沙國政府否認被稱為MBS的薩爾曼親王涉入哈邵吉謀殺案。哈邵吉是一名美國居民,他為華盛頓郵報撰寫批評MBS的評論專欄,並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遭到與王儲有關的一組特工分屍。

美國與這個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國之間的關係,也因拜登恢復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努力而受到破壞,美國在波斯灣地區的盟友認為該協議在阻止德黑蘭取得原子彈上做得太少。

在莫斯科因入侵烏克蘭而受到西方制裁後,華府也一直試圖說服沙國在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同意增加比小幅增產還要多的石油產量,以抵消俄羅斯供應的潛在損失,但此舉至今沒有沒有成功。

拉特尼的官方檔案稱他會說阿拉伯語和法語,先前曾擔任美國駐杜哈大使館的副館長,並曾在待過墨西哥城、巴格達、貝魯特、卡薩布蘭加、布里奇敦和華盛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