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籲防疫戰略應提升到國安會層級 柯文哲:地方使命必達

  • 時間:2022-04-23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籲防疫戰略應提升到國安會層級 柯文哲:地方使命必達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呼籲中央升至國安會層級訂定防疫戰略。(台北市政府提供)

國內今天(23日)新增4,126例COVID-19本土個案,再創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緊急召集雙北、桃園及基隆等縣市首長開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會中提問中央戰略是什麼?並強調應該提高到國安會層級討論,只要中央決定好戰略,地方一定使命必達。

疫情指揮中心23日召集北北基桃4縣市首長,針對防疫措施與策略進行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諸多討論都必須回到一個根本的問題,就是「中央戰略是什麼」?因為一定要先決定戰略,才能制定戰術,然後執行戰鬥。

柯文哲在會中詢問,台灣整體醫療體系量能有多少?社會可容許多少人居家隔離?多少學生停課?並強調這是攸關國家安全的重大事件,恐怕不是衛福部能獨立決定,應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只要中央訂出戰略,地方一定使命必達。柯文哲說:『(原音)中央只要決定了他們需要每日新增案例多少,戰略決定了,地方政府自然會去實行戰術。為什麼?因為疫調或是要做居家隔離這些人數,這是資源的問題,我投入的人多就可以匡得多、居家隔離多,但是這要成本,所以不能無限制的投入人力。』

柯文哲指出,今天許多縣市反映確診人數暴增,人力不足難以再做疫調,但指揮官陳時中並未直接做出結論,而是要把各縣市意見帶回參考。柯文哲認為,中央必須先回答疫調匡列、隔離日程、校園防疫規範等問題,才能決定後續防疫作為,以台灣公務員的水準,唯有命令明確,執行才不會有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