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肯定土木技師貢獻 期許減碳工法打造永續台灣

  • 時間:2022-04-23 15: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總統肯定土木技師貢獻 期許減碳工法打造永續台灣
總統蔡英文23日出席「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第16屆第1次會員大會」,並期許土木技師導入減碳工法,打造永續台灣。(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3日)出席「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第16屆第1次會員大會」時,肯定土木技師貢獻專業,守護國人居家安全;也期許未來在公共工程及各種建築中,導入更多減碳工法與技術,共同減輕地球負擔、打造更永續的台灣。

總統致詞時表示,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是一個非常活潑、民主化的組織,在場人士都是跟政府攜手建設台灣最重要的行動力,不論是造橋鋪路、都市規劃及更新,還有許多重大的公共工程,都是因為土木技師共同投入,才能夠如期、如質完工。

總統強調,土木技師在台灣的整體建設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為了因應節能減碳的挑戰,國發會上月正式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為各領域的綠色轉型提供更多指引;也希望未來的公共工程及各種建築,都能導入更多減碳工法和技術,打造更環境友善的建築物。總統說:『(原音)我們希望未來的公共工程及各種建築,都能夠導入更多的減碳工法和技術,引進更多智慧節能的概念,打造更環境友善的建築物,共同來減輕地球的負擔,也為打造更永續的台灣盡一份心力。』

總統提到,在制度方面,政府會從公有建築物帶頭做起,帶動民間建築逐步落實;也會強化建築節能法規,並透過建築容積獎勵方式,進一步鼓勵大家在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的過程中,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標章。

總統表示,當發生天然災害及意外事故時,可以看到很多土木技師都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貢獻專業,守護全體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她要對土木技師的付出表達最高的敬意及感謝,也期盼土木技師共同維護台灣的建築安全、居住安全,以及公共空間的使用安全,讓台灣這個天災多的地方,能夠成為一個安全的地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