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海道觀光船KAZU 1失聯 尋獲4人均無意識

  • 時間:2022-04-24 10: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海道觀光船KAZU 1失聯 尋獲4人均無意識
北海道知床半島觀光船沈沒,日警正全力搜救中。圖為知床半島位置。(翻攝NHK)

日本北海道昨天下午一艘載有26人的觀光船在知床半島外海通報將沉沒後失聯,日本海上保安廳、航空自衛隊展開搜救任務,今早(24日)在知床岬前端陸續救起4人,但4人都呈現無意識狀態。

昨天下午約1時15分(台灣時間12時15分),一艘觀光船通報船隻將沉沒後失聯,船上載有1名船長、1名甲板員及24名乘客,其中包括2名兒童。日本海上保安廳(相當於海巡署)、警方、自衛隊展開搜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海上保安廳的第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今天上午5時5分(台灣時間4時5分)接獲警方通知,警方的直升機從空中發現知床岬的前端有3人。上午5時45分,海上保安廳的飛機在知床岬的岩石區發現1人。

4人救起後呈現無意識的狀態,被緊急送醫。

昨天下午1時15分(台灣時間12時15分)左右,搭載26人的觀光船KAZU 1船組員在通報「船首部位進水將要沉沒」、「船身已傾斜約30度」後失聯。這26人均穿著救生衣,但海水水溫可能僅攝氏2到3度。

昨天下午5時55分一艘海上保安本部巡邏船抵達事發海域展開搜救任務。截至昨晚6時30分止,已有6艘巡邏船及4架直升機投入搜救。昨晚7時40分左右,航空自衛隊的第2航空團亦投入一架千歲救難隊的U125救難搜索機。

這艘失聯的觀光船是由「知床遊覽船」公司所營運的小型觀光船,可搭載65人。昨天上午約10時從北海道斜里町宇登呂港出港,行程包括遊覽登記為世界遺產的知床半島斷崖的瀑布,以及觀賞熊、鷲等野生動物,行程原本預定下午1時返抵港口。

NHK報導,第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這艘觀光船KAZU 1去年6月11日從宇登呂港出港後不久就擱淺,當時包括有21乘客、2名船員在內共23人(其中2名孩童),所幸無人受傷,觀光船自行脫離淺灘返港。當時42歲的船長被依涉嫌業務過失函送檢方偵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