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祝賀馬克宏連任 美國:合作捍衛民主

  • 時間:2022-04-25 08: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西方祝賀馬克宏連任 美國:合作捍衛民主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成功連任。(RT/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祝賀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當選連任。拜登表示,法國是面臨全球挑戰時的一個重要夥伴,「我期待繼續密切合作,包括支持烏克蘭,捍衛民主,以及應對氣候變遷等」。

此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對馬克宏連任成功,表達祝賀之意。

布林肯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期待與這個盟友強化密切合作,「我們期待與法國在全球挑戰上繼續密切合作,鞏固我們長期持久的聯盟和友誼」。

馬克宏在24日舉行的法國總統大選第二回合投票中,擊敗極右翼對手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連任成功。西方國家領袖都表示祝賀。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推特上指出,「我們可以再依靠法國5年」。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的推文則表示,「我很高興能夠繼續我們傑出的合作」。

德國總理蕭兹(Olaf Scholz)表示,「法國選民今天已在歐洲釋出強烈的信任投票。我很高興我們能繼續良好的合作」。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則稱法國是最親密和最重要的盟友之一。強生在推特上說,期待在對兩國以及全世界最重要的問題上繼續合作。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期待在對加拿大和法國人民最重要的問題上,繼續共同努力…從捍衛民主到應對氣候變遷,以及為中產階級創造良好的就業機會和經濟成長」。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形容馬克宏的勝選,是對全歐洲最好的消息。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則說,「法國公民選擇一個致力於建立自由、強大和公平歐盟的法國。民主獲勝。歐洲獲勝…恭喜馬克宏!」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表示,法國選民做出了「強有力的選擇,選擇了確定性和啟蒙價值觀」。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葛蘭第(Filippo Grandi)對馬克宏發出熱烈祝賀,並表示「隨著人道挑戰和難民危機日益嚴重和複雜,他的組織將繼續依靠馬克宏在歐洲及世界舞台上的支持」。

世衛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期待與法國繼續重要的夥伴關係,以建立一個更健康、更安全、更公平的世界。

相關留言

馬克宏成功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