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加拉瓜宣布 提前退出美洲國家組織

  • 時間:2022-04-25 09: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尼加拉瓜宣布 提前退出美洲國家組織
尼加拉瓜外交部長孟卡達(Denis Moncada)宣布退出美洲國家組織。(AFP)

尼加拉瓜外交部長孟卡達(Denis Moncada)宣布,尼加拉瓜24日關閉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 OAS)在首都馬納瓜(Managua)的辦公室,提前退出該組織的計畫。

孟卡達宣布尼加拉瓜即刻與美洲國家組織分道揚鑣,並撤銷其在華盛頓的代表,表示「惡名昭彰的組織」在尼加拉瓜將不再有辦事處。

孟卡達在官方媒體宣讀聲明指出,「美洲國家組織在尼加拉瓜的總部已經被關閉」。

孟卡達說,在24日,尼加拉瓜不再是「這個怪物的所有欺騙性機制的一部分,包括所謂的常設委員會、所謂的委員會、所謂的美洲峰會」。

他表示:「我們不會參與這個被稱為OAS的邪惡工具的任何實體。」

尼加拉瓜現任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在2021年11月宣布,尼加拉瓜將退出美洲國家組織。根據協議,退出將在2年內進行,因此尼加拉瓜仍可以完成與該組織任何未決的承諾。

76歲的奧蒂嘉是游擊隊出身,曾在1979年至1990年統治尼加拉瓜。1990年總統大選時,敗給查莫洛夫人(Violeta Barrios de Chamorro)。2007年,奧蒂嘉再度當選總統,並在去年藉由打壓反對派的方式,贏得爭議性的第四個連續任期。

包括美洲國家組織在內,西方國家譴責奧蒂嘉的連任,不具合法性,紛紛祭出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