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入境隔離期跟進縮短? 陳宗彥:仍維持10天

  • 時間:2022-04-25 10: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入境隔離期跟進縮短? 陳宗彥:仍維持10天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資料照片/林詠青攝)

行政院拍板隔離期將縮短改採「3+4」新制,外界也關注邊境管制何時調整?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25日)表示,邊境管制的隔離期暫時維持10天,會持續觀察本土疫情與相關措施實施狀況,再討論何時適合調整。

由於Omicron變異株傳染率高,本土疫情連日延燒,居家照護與隔離人數也節節攀升。行政院院會24日召開防疫會議,拍板未來隔離新制將採「3+4」:前3天居家隔離,後4天快篩陰性可出門,但須全程佩戴口罩,不能在餐廳內用或參加大型活動。實施日期則有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會商後決定。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25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表示,台灣將逐步「與病毒共存」,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拍板縮短本土隔離期,詢問入境隔離期是否也該調整?陳宗彥答詢時強調,須視國內疫情與相關措施狀況才能決定,現在還不適合調整邊境管制,會暫時維持10天隔離期。陳宗彥說:『(原音)所以目前還不適當,還會就本土疫情整個疫情狀況還有措施狀況。(委員:現在因為蘇院長已經宣佈本土疫情(隔離期)要縮短,那所以本土要縮短了,有沒有考慮邊境管制的部分?所以目前還沒有?)目前邊境還是先暫時維持10天,我們會觀察本土狀況後再作討論,什麼時間點適合做調整。』

針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老舊公寓隔離者有送餐、送藥需求時可「丟鑰匙」的說法,鄭麗文指出,國內老舊公寓多達115萬戶,如何有人力解決?陳宗彥回應,還可以用其他更妥適的方式,例如外送員可送餐到門口,全程無接觸。他也進一步說明,2020年疫情剛爆發時,中央就已要求地方政府成立關懷中心,為民眾的各種生活困擾提供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