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教育新里程碑 「班班有冷氣」今啟動

  • 時間:2022-04-25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灣教育新里程碑 「班班有冷氣」今啟動
全國「班班有冷氣」啟動儀式在屏東縣鶴聲國小舉行。(教育部提供)

全國3,500多所中小學「班班有冷氣」,今天(25日)夢想實現!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教育部長潘文忠上午共同到屏東縣鶴聲國小,參與啟動儀式,宣示台灣教育邁向新里程碑。

『(現場音)「班班有冷氣,上課真舒適」,請啟動冷氣!』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在鶴聲國小與22個縣市的學校代表,共同在線上以班級卡、遙控器來啟動冷氣。蘇貞昌:『(原音)我們用1年多的時間,把幾十年來沒有辦法做到的事,我們不但如期如質做到,而且今天就要啟用。』

蘇貞昌表示,現在是4月,此刻屏東氣溫32度,到了5、6月時候的下午,溫度可想而知,孩子在教室裡的辛苦,大家都體驗過,但是,班班裝冷氣會在幾十年來一直爭取不到,困難就在於電路要全部改裝,否則會跳電。

蘇貞昌說,他要感謝教育部等部會及所有學校的校長、家長會,大家充分參與,而且還可以選冷氣。蘇貞昌:『(原音)改善了所有的電路,為全國3,500多所學校,裝了18萬4千台的冷氣,而且還有電路系統,還有所有的儀表板。』

潘文忠則指出,「班班有冷氣」的政策共投入新台幣357.9億元經費,當中由中央投入323億元、地方自籌34.9億元,未來有關電費和維護費的部分,將由中央全額支應,今年已編列8.84億元,往後也將執行太陽光電設置、校園植樹等配套措施。

他也提到,教育部近年陸續推動改善老舊校舍、遊戲場、午餐廚房等專案,加上「班班有冷氣」和「生生用平板」的政策,總經費超過1千億元,讓全國中小學學生都能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下學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