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二代立志當「男丁格爾」 新生兒、女患者照護難不倒

  • 時間:2022-04-25 12: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新二代立志當「男丁格爾」 新生兒、女患者照護難不倒
新二代張庭維目前就讀護專五年級,實習時幫新生兒洗澡,讓他覺得生命可貴。(移民署提供)

母親來自中國大陸的新住民二代張庭維,因從小就喜歡幫助人,立志當「男丁格爾」走上護理師工作,目前就讀護專五年級的他,無論是新生兒洗澡、幫女患者做放置導尿管及尿管護理,都秉持專業及耐性,獲得病人認同。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表示,護專生張庭維是該站新二代親善大使,他分享曾經在骨外科實習時,遇到車禍的女病人年紀與他相仿,在執行導尿管護理的臨床工作時,為讓患者不因性別而感到不自在,特地在另一位女性實習生陪同下完成任務,過程中自己也必須克服膽怯心態,讓他更能體會成為「男丁格爾」並不容易。

另一項令張庭維記憶深刻的實習工作,就是幫新生嬰兒洗澡。張庭維說,新生兒必須先洗頭再洗身體,眼睛鼻子嘴巴上的分泌物等也必須耐心清除,臍帶還沒掉的新生兒,則要用無菌棉枝沾酒精消毒與乾燥。手上的新生兒,讓他覺得生命的可貴。

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張庭維用功讀書,希望能在今年畢業後一舉考上護理師國家考試,將來夢想開一家護理機構,造福更多傷、病患者。針對在台生活的外來人口、新住民以及新住民子女,移民署也提供不同的照顧服務措施,歡迎多加利用諮詢熱線「199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