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雙邊關係 南韓代表團訪日會見日本外相

  • 時間:2022-04-25 14: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強化雙邊關係 南韓代表團訪日會見日本外相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派出代表團(左側),今天(25日)在東京和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會面。(AFP)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派出的一個代表團,今天(25日)在東京和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會面,希望在經過數年的緊張後,能為雙邊的友好關係奠定基礎。

日本與南韓都是民主國家、市場經濟、同時也是美國的盟友 ,但由於日本在1910-45年對朝鮮半島的殖民歷史爭議,而使得兩國關係有時處於緊張之中。

日本與南韓近年來並因為包括二戰期間慰安婦賠償等議題,爆發激烈的貿易與外交爭議。

但北韓試射飛彈和中國在區域內與日俱增的軍力,加上美國總統拜登今年將訪問首爾和東京,似乎使得兩國合作重返議程。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磯崎仁彥(Yoshihiko Isozaki)表示,隨著北韓的核子與飛彈發展變得越來越活躍,日本與南韓的關係已是重中之重。

根據地方媒體報導,這支7人訪問團是在24日抵達、預定在28日離開,成員包括前外交官和教授在內的政策專家。

南韓保守派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議員鄭鎮碩率領這支代表團,他在和林芳正會面後表示,韓日兩國同意應該更密切的維持並強化雙邊合作關係,但他也說,目前並沒有就此提出具體的提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