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翁山蘇姬貪污案審判 緬甸軍政府法院延後做出判決

  • 時間:2022-04-25 15: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翁山蘇姬貪污案審判 緬甸軍政府法院延後做出判決
去年政變以來,緬甸軍方血腥鎮壓反對派人士。圖為示威者抗議軍事政變並要求釋放翁山蘇姬。 (RT/達志影像/檔案照片)

緬甸軍政府一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說,針對遭罷黜的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指控的貪污罪審判,緬甸軍政府法院今天(25日)延後做出第一次的判決。翁山蘇姬可能因為本案被判入獄15年。

現年76歲的翁山蘇姬自軍方於去年2月1日發動政變、推翻民選政府後,就一直被拘禁至今。

在被拘禁期間,翁山蘇姬遭到軍政府的一系列指控,包括違反官方保密法、貪污與選舉舞弊等,若是她被控的所有罪名都成立的話,將面臨超過100年的監禁。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告訴法新社說:「今天法院不會做出判決。」翁山蘇姬被指控接受仰光地區(Yangon)一名前首席部長60萬美元的現金與大約11公斤黃金的賄賂。

不過,紹敏通並未說明法院何時會對翁山蘇姬的貪污案做出判決。

軍政府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設置的特別法庭,對翁山蘇姬被控的罪行開庭審判,但是禁止記者旁聽,至於翁山蘇姬的律師也被禁止對媒體發表講話。

在此之前,翁山蘇姬已經因為違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疫情規範,以及非法進口及持有對講機而被判處6年徒刑,此舉似乎是要將受人民愛戴的翁山蘇姬,排除在軍政府計劃於明年舉行的選舉之外。

在民選政府治理緬甸之前,緬甸長期處於軍政府統治下,當時翁山蘇姬就遭到軍方軟禁在仰光家中很長一段時間。

此外,根據緬甸當地一個人權監督組織,自去年政變以來,軍方血腥鎮壓反對派人士,造成1,700多人死亡,超過1萬人被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