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CC檢察官加入歐盟團隊 調查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行

  • 時間:2022-04-25 22: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ICC檢察官加入歐盟團隊 調查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行
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CC)的首席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路透社/達志影像)

歐洲檢察署(Eurojust)今天(25日)發表聲明說,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CC)的首席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將加入歐盟的調查團隊,以調查可能在烏克蘭犯下的國際罪行。

國際刑事法院成立於2002年,為獨立的法庭,目的在調查世界上最惡劣的罪行。這次將是國際刑事法院首度加入與其他國家的聯合調查行列。

歐洲檢察署在聲明中說,國際刑事法院的檢察官辦公室(OTP),將成為被控在烏克蘭犯下國際核心罪行(core international crimes)的聯合調查團(JIT)當中的一位參與者。

卡林汗已經和立陶宛、波蘭以及烏克蘭的總檢察長簽署協議,將加入一個聯合調查團,以調查自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和反人道罪行。

歐洲檢察署指出,在簽署這項協議後,聯合國調查團的各方和國際刑事法院的檢察官辦公室正在傳達岀明確的訊息,將要採取一切的努力,以有效的收集有關在烏克蘭犯下的國際核心罪行證據,並將應該負責的人繩之以法。

卡林汗曾經在將近2個星期前,探訪過烏克蘭的布查鎮(Bucha)。當地正是烏克蘭指責,在俄羅斯軍隊佔領數星期之後,傳出數百名平民遭到殺害的現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