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援助烏克蘭物資 外交部:空運作業持續順利進行

  • 時間:2022-04-26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援助烏克蘭物資 外交部:空運作業持續順利進行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我國援助烏克蘭難民的物資運送及相關費用問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6日)表示,募得的650噸物資已運送300多噸,相關空運作業持續順利進行中,而運費方面,將優先從外交部自己的預算勻支,外交部會在全案辦理完成後,向外界做出完整說明。

外交部在3月募集民間物資賑濟烏克蘭難民,已陸續分批運送超過350噸物資至斯洛伐克與波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因要配合受贈國及組織的清運能量,也要配合國際航空的運輸能量,相關作業仍在持續進行。

關於運費問題,歐江安指出,會從外交部既有預算勻支,若有不足才會報請政院協助,她說:『(原音)我們會做妥善勻支,不會排擠到其他重要的外交工作,所以運費整體總支出,要等到全案辦理完畢以後,相關廠商請款以後,比較能做出精確的結算,再跟大家報告;其實我們表達的雖然很重,總共650噸、3萬1千多箱,但運費有價,台灣人民的愛心是無價的,我們非常感動。』

另一方面,歐洲國家斯洛維尼亞日前完成國會選舉,一向力挺台灣的總理楊薩(Janez Jansa)未能連任;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表示,對斯洛維尼亞人民及參與選舉的各政黨,透過和平的民主程序,順利完成選舉並將籌組新政府,我國表達誠摯祝賀,台灣與斯洛維尼亞是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的理念相近夥伴,我國政府樂願持續與斯國新政府、朝野各政黨、民間各界加強經貿、教育、科技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積極擴大互惠互利的雙邊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