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舉行閱兵 金正恩宣示強化核武計畫

  • 時間:2022-04-26 12: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舉行閱兵 金正恩宣示強化核武計畫
北韓25日晚間舉行建軍90週年閱兵典禮,金正恩出席致詞。 (RT/達志影像)

根據北韓官媒今天(26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舉行的一場高調閱兵典禮上發表談話時,宣示將強化該國的核武計劃。

根據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發布的逐字稿,金正恩說:「我們將繼續採取措施,以最快的速度強化和發展我們國家的核子能力。」

北韓中央通信社,金正恩25日晚間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的北韓人民軍建軍90週年閱兵典禮上發表了這項談話。

北韓因其核武計劃而受到嚴厲的國際制裁,而企圖說服金正恩結束核武計劃的多次談判,都以失敗收場。

金正恩25日表示,北韓的核武是「國家力量的象徵」,而且應該多元化。

金正恩說:「為了對未來的政治動蕩和軍事局勢,以及各種危機做準備…我們將盡可能以最快的速度進一步增加我們的核子力量。」

金正恩指出,雖然該國的核武主要作用是威懾,但如果北韓的「基本利益」受到攻擊,它們可能會被部署。

這場閱兵典禮被普遍預期將展示北韓最先進的武器裝備,包括「怪物」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Hwasong-17 ICBM),以及極音速和潛射彈道飛彈。

北韓中央通信社指出,閱兵式是以火星-17為特點,北韓稱這款飛彈已經在3月24日成功測射。

北韓中央通信社表報導:「觀眾們熱烈歡呼、非常興奮的看到這個在3月24日昇空的巨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向世界展示了北韓主體思想(Juche Korea)的絕對力量,和我們共和國的戰略地位。」

北韓官媒尚未公佈閱兵的影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