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研究報告 南韓是歐洲應對中美對抗的關鍵

  • 時間:2022-04-26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研究報告 南韓是歐洲應對中美對抗的關鍵
研究報告:南韓是歐洲應對中美對抗的關鍵。 (合成圖)

南韓和歐洲聯盟的前大使和官員表示,在尹錫悅當選(南韓總統)後,歐洲聯盟與南韓之間建立更密切的關係,對於處理中國日益強大的實力,以及北京和華盛頓之間日益加劇的競爭,非常重要。

這些前官員在布魯塞爾管理學院(Brussels School of Governance)今天(26日)發表的報告中指出,烏克蘭危機以及因應莫斯科未來對國際秩序進一步的直接威脅,使歐盟與南韓的合作變得更重要。

尹錫悅曾表示,他計劃在5月10日就職前,派遣一個特使團訪問歐洲聯盟。這將是他的政權交接團隊首個代表團。

歐盟和南韓大使在這份報告中指出,「首爾和布魯塞爾之間的合作,有助於減輕美中競爭造成的負面衝擊,並確保美國不會背棄盟友,而是與盟友合作」。

尹錫悅曾誓言,除了北韓問題外,南韓要成為國際舞台上更大的參與者,包括擴大「在歐盟和整個亞洲的外交廣度」。

和對美國的關係相比,南韓傳統上把與歐盟的合作,置於次要地位。

前南韓駐歐盟大使金昌範(Chang-Beom Kim,音譯)表示,與歐盟進行更深層次的合作,將有助於提升南韓對華盛頓和北京的戰略價值。他告訴路透社,「這將使南韓在應對美中越來越激烈的競爭時,擁有更大的迴旋空間」。

報告指出,南韓應與歐盟建立雙邊理事會和外交熱線,在北韓非核化等問題上進行合作。雙方也應更新自由貿易協定,以比擬歐盟和日本所簽署的類似協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