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火7號機破管亮供電黃燈 台電:明晚修復歸隊

  • 時間:2022-04-26 16: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中火7號機破管亮供電黃燈 台電:明晚修復歸隊
台電表示,今年夏季在大修機組5月陸續歸隊且今年水情良好,水力機組救援能力大增,仍可確保供電無虞。(圖:中央社)

台電供電燈號在昨天、今天(26日)都亮出代表吃緊的黃燈,台電說明,主要是夏季氣溫提前至4月底顯現,又有校園遠距上課,家庭用電增加,低壓用戶用電量飆高,加上台中電廠7號機25日突然破管影響供電所致。所幸7號機預計27日晚間完成檢修歸隊,不至於影響供電太多。台電表示,本日備轉容量率仍有7.01%。而今年夏季在大修機組5月陸續歸隊且今年水情良好,水力機組救援能力大增,仍可確保供電無虞。

台電26日舉辦環境月活動,面對媒體關切25、26日供電燈號亮黃燈,台電專業總工程師吳進忠說明,原先預估備轉容量率可維持10%以上,不過因這幾天氣溫飆升,台北市多處校園實施遠距教學,學生在家開冷氣,推升家庭用電,使得低壓用戶用電量大增100多萬瓩,另一方面,台中火力電廠7號機也在25日破管故障,電力系統頓失55萬瓩供電能力,才會在這兩天亮黃燈。

不過,吳進忠強調,7號機很快就會歸隊,26日備轉容量率仍有7.1%。他說:『(原音)應該昨天是第一天,昨天是25日,應該27日晚上有機會回來,28日就可以恢復正常供電,那部機組,台中7號機破管。』

至於夏季用電尖峰將至,吳進忠表示,雖然今年疫情升溫,遠距上班上課措施會拉高家戶的用電量,但評估應會與去年三級警戒的高峰相近。而5月進入初夏,天氣會逐漸炎熱,推升用電量,但大修機組也會陸續回歸,其中,先前故障檢修的民營電廠星元機組目前已經歸隊,此外,今年水情良好,水力救援能力多達100多萬瓩,可確保今夏供電無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