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土水「甘露水」 5/21移師高美館展出

  • 時間:2022-04-26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黃土水「甘露水」 5/21移師高美館展出
台灣雕塑家黃土水的作品「甘露水」將移師南台灣展出。(北師美術館提供、張國耀攝)

「光-台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特展在台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展出,共吸引5萬多人前往,5月21日起將移師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高美館館長李玉玲表示,除了承續台北展的原有內容,也將新增屬於台灣南方的文化觀點,展覽主視覺則延續前站,以黃土水雕塑作品「甘露水」為主題,展開蚌殼的少女以堅定昂首之態,佇立在光線之中,以此呼應作品首度來到高雄這座充滿陽光的南方城市。

李玉玲說,屆時也將提借高美館、台灣美術館、台南市美術館及李石樵美術館等館所的精彩典藏,包含陳澄波、郭柏川、林玉山、李石樵、劉啟祥和黃清呈等多位資深藝術家的作品,當中有不少1920到1940年代創作、鮮少曝光的作品。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這項展覽從社會運動與發展切入,藉由藝術作品與文獻共構,呈現1920到1940年代台灣文化協會及相關人物所處的社會,映射「文化向上」的行動與精神,回訪100年前台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