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副總統確診無症狀 未和拜登夫婦密切接觸

  • 時間:2022-04-27 06: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副總統確診無症狀 未和拜登夫婦密切接觸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確診無症狀。(檔案照片/AFP)

白宮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26日檢測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呈陽性反應,但她沒有症狀,而且她不被認為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密切接觸者。

賀錦麗的新聞秘書艾倫(Kirsten Allen)表示,賀錦麗在快篩和PCR檢測呈現陽性反應,她沒有出現症狀,將進行隔離並在副總統官邸持續工作。

艾倫指出,由於各自的旅行安排,賀錦麗並非拜登或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的密切接觸者,她將在檢測陰性後再返回白宮。

白宮則發表聲明說,拜登已經給賀錦麗打過電話確定她沒事,並確保她準備好在家隔離時所需要的一切。

白宮新聞祕書莎琪(Jen Psaki)表示,79歲的拜登25日的篩檢結果是陰性。

57歲的賀錦麗是席捲華府菁英的一連串確診病例中最新一例,有多名國會議員也在26日宣佈染疫。

賀錦麗的丈夫任德龍(Doug Emhoff)曾在3月確診,當時賀錦麗則為陰性。

隨著Omicron變異株的感染人數增加,白宮已公開提及拜登確診的可能性,但在同時也淡化了任何可能的影響。

白宮發言人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這個月稍早表示,拜登當然有可能對 COVID-19呈陽性反應,但他已經接種疫苗,打了加強劑,受到保護免於遭受最嚴重病毒株的傷害。

新任的白宮COVID-19協調官員吉哈(Ashish Jha)也說,「任何美國人都可能確診 COVID,我們有一個非常非常具傳染性的病毒變異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