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CDC抗體調查:全美58%人口感染過新冠病毒

  • 時間:2022-04-27 07: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CDC抗體調查:全美58%人口感染過新冠病毒
圖為美國醫療人員在華府一處「得來速」檢測站為民眾採檢。(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26日發布的一項抗體調查,截至今年2月,美國58%的人口(超過1.9億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這個數字遠高於官方記錄的8,000萬例,大多數感染未被診斷、無症狀或是沒有通報。

根據一項基於全國代表性抗體程度研究的論文,大約75%的18歲以下民眾被感染。

感染數在冬季Omicron變異株一波疫情中大幅增加,尤其是兒童。

從2021年9月到2022年1月,這項研究每月檢視從全國各地採集的約7萬5,000份血液樣本,以及2月份的4萬5,000份樣本。

這項研究僅檢視因為過去的感染而產生的抗體,而非因為疫苗接種產生的抗體。

這項調查隨後利用統計方法,依照年齡、性別和大都市地位進行加權,產生全國預估值。

全國COVID-19血清學工作小組的共同負責人克拉克(Kristie Clarke)在與記者的電話會議上說:「擁有感染產生的抗體,不一定代表你可以避免未來受到感染。」

克拉克指出:「過去的感染已被證明可以為重症和住院提供一些保護—感染之前或之後的疫苗接種,會提供額外的保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