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智能障礙毒品走私犯 在新加坡遭處決

  • 時間:2022-04-27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大馬智能障礙毒品走私犯 在新加坡遭處決
馬來西亞運毒犯納加德蘭(Nagaenthran Dharmalingam) (AFP)

一名被判犯下販毒罪的馬來西亞男子納加德蘭(Nagaenthran Dharmalingam),他的家人表示,納加德蘭今天(27日)在新加坡遭到處決,儘管有呼籲認為他有智能障礙,應該從寬量刑。

34歲的納加德蘭因為向新加坡販運44克的海洛因,成為死囚十幾年,新加坡擁有一些世界上最嚴厲的反毒法律。他的律師多次對處決他提出上訴,稱他有智能障礙。

他22歲的弟弟庫馬爾(Navin Kumar)在電話中表示,死刑已經執行,並表示遺體將被送回馬來西亞,並將在怡保鎮(Ipoh)舉行葬禮。

新加坡法院26日駁回了納加德蘭母親提出的法律挑戰,為執行絞刑做好準備。

在26日的聽證會結束時,納加德蘭和他的家人透過玻璃擋板的縫隙,伸手緊緊握住對方的手哭泣。整個法庭都可以聽到他大喊「媽媽」的聲音。

約有300人25日在新加坡的一座公園舉行燭光守夜活動,以抗議計劃將執行的絞刑。

納加德蘭的案件引起了世界的關注,一群聯合國專家和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還有馬來西亞總理與人權運動人士都敦促新加坡為他的死刑減刑。

他的律師和社運人士表示,納加德蘭的智商為69,這是被認定為智能障礙的水平。然而,法院認為他在犯罪時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裁定沒有可採信的證據,表明他的精神狀態有任何下降。

新加坡政府表示,死刑是對販毒的威懾,而且大多數公民支持死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