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封控未解 王美花:目前對台經濟影響相對少

  • 時間:2022-04-27 12: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中國封控未解 王美花:目前對台經濟影響相對少
上海疫情持續,圖為上海一條街道上的商店和住宅入口處,用綠色柵欄圍起來。( 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COVID-19延燒,上海、昆山等多處封控措施未解,影響當地台商營運。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7日)出席2022 Touch Taiwan系列展開幕活動,並在受訪時指出,長三角是台商重鎮,經濟部密切與廠商聯繫做了解,由於封控影響台商相關生產、物流,但廠商因應方式不一,有的是用庫存,有的則是延後交貨時間。至於中國封控對台灣經濟的影響,她則表示,俄烏戰爭、中國封控等都要審慎看待,目前對台灣的影響相對比較少。

至於媒體追問俄烏戰爭、中國封控對面板業影響,王美花則說,大廠有提到第一季有受到影響,「相對有減少」,第二、第三季則謹慎看待。她並提到,數年前台灣顯示器就開始提升智慧應用,現在在車用、工控、醫療等領域使用越來越廣,也提升價值,當時政府就覺得要將面板業發展為智慧顯示器,這部分都會密切與廠商保持聯繫、做了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