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翁山蘇姬被控涉貪 遭緬甸法院判刑5年

  • 時間:2022-04-27 14: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翁山蘇姬被控涉貪 遭緬甸法院判刑5年
緬甸民選領袖翁山蘇姬遭控多項貪污罪,第一起案件判刑5年。 (RT/達志影像)

緬甸被罷黜的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先前被控多起貪腐罪,路透社引述了解訴訟情況的消息人士指出,緬甸軍方統治下的一所法院今天(27日)認定,翁山所涉入的11起貪腐案件中,第一起案件有罪,並判處她5年徒刑。

在這位諾貝爾和平獎獎得主在2021年初的政變中被迫下台前,領導了緬甸5年,她被指控犯下至少18項罪行,如果全部罪名都成立,最高將面臨將近190年的刑期。

消息人士指出,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的法官在開庭後不久就做出判決。消息人士拒絕透露姓名,因為審判是閉門進行,訊息受到限制。

目前還不清楚,76歲的翁山蘇姬是否會被轉送到監獄服刑。

自從翁山蘇姬被捕以來,一直被關押在一處秘密地點,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先前表示,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相對較輕的罪名被定罪後,翁山蘇姬可以繼續留在那裡。翁山蘇姬一共被判處了6年徒刑。

軍政府發言人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這起最新案件聚焦在76歲的翁山蘇姬,從受到她提拔、後來成為此案指控者的前仰光省長斐敏登(Phyo Min Thein,譯音)那裡,收受了11.4公斤(402盎司)的黃金,以及總計60萬美元的現金。

翁山蘇姬稱這些指控為「荒謬」。

自政變以來,緬甸一直處於動蕩之中,國際社會譴責緬甸的這些審判荒謬,並要求釋放翁山蘇姬。

緬甸軍政府拒絕讓翁山蘇姬接受探視,包括試圖化解危機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特使。

緬甸軍方表示,翁山蘇姬因為犯罪而受到審判,並且正在接受獨立司法機構的正當程序。軍方駁斥國際的批評,稱這干涉了一個主權國家的事務。

美國和英國駐緬甸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對今天判決的置評要求。

翁山蘇姬自在去年2月1日的政變被捕以來,被指控犯下多項罪行,從違反選舉法、國家機密法到煽動和貪腐,她的支持者稱這些指控是捏造的,以藉此扼殺她任何重返政壇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