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府:台鐵改革刻不容緩 公司化目標創造三贏

  • 時間:2022-04-27 14: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府:台鐵改革刻不容緩 公司化目標創造三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台鐵改革已刻不容緩,全民利益才是共同目標。(資料照/歐陽夢萍 攝)

關於全日本鐵路工會總聯盟(JR總聯)寫信給蔡英文總統,呼籲撤回台鐵公司化草案,並與工會協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27日)表示,總統府尚未收到這封信,但台鐵改革已刻不容緩。他並強調,台鐵公司化是要創造三贏,在改革過程中,全民利益才是共同目標。

為推動台鐵改革,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引發台鐵企業工會不滿,傳出日本JR總聯也發出一封信給蔡英文總統,聲援台鐵企業工會,要求撤回相關法案,並與台鐵工會協商。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府尚未收到這封信;然而,台灣人民對台鐵都有深厚感情,台灣社會對台鐵改革也有高度期待,台鐵改革刻不容緩。

張惇涵表示,行政院已提出台鐵公司化的修法草案,目標是要創造三贏,要守護乘客旅運安全,同時確保台鐵員工的權益不受影響,並提升台鐵經營效能。

張惇涵再次強調,在台鐵改革的過程中,沒有人是被改革者,全民利益才是共同目標。總統府期盼能結合眾人之力,與台鐵員工充分溝通,大家一起努力,讓台鐵更好。

相關留言

台鐵公司化三讀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