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正式提名蔡其昌、周春米、劉建國、徐定禎征戰2022

  • 時間:2022-04-27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正式提名蔡其昌、周春米、劉建國、徐定禎征戰2022
備戰2022,民進黨中執會今天(27日)正式通過提名立委周春米(右一)參選屏東縣長,徵召蔡其昌(左一)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立委劉建國(左二)參選雲林縣長與徵召行政院顧問徐定禎(右二)參選苗栗縣長。(劉玉秋攝)

備戰2022,民進黨中執會今天(27日)正式通過提名立委周春米參選屏東縣長,徵召蔡其昌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立委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與徵召行政院顧問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因應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會做事戰隊已逐漸成形,將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爭取更多台灣人民的支持。

民進黨迎戰2022大選,提名布局持續推進,民進黨中執會27日通過屏東縣、苗栗縣、雲林縣、台中市的縣市長提名人選,確定提名初選勝出的立委周春米代表民進黨參選屏東縣長、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戰台中市長、徵召立委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以及徵召行政院顧問徐定禎參戰苗栗縣長,這也是民進黨第三波2022縣市長提名。

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隨後為4位被提名人一一披上兢選彩帶,並向支持者強力推薦。蔡英文說,周春米兩任立委成績有目共睹,她相信最瞭解屏東的周春米一定能民進黨繼續贏得勝利,延續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

蔡英文隨後也期許為黨披上戰袍的徐定禎,把過去頭份鎮長的經驗擴大成為苗栗經驗,讓苗栗在改革轉型和建設發展過程中,成為科技發展的城市。

同時,蔡英文也對代表民進黨征戰雲林縣長的劉建國寄予厚望。她指出,雲林若由劉建國執政,一定能突飛猛進,並讓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重新在雲林發揚光大。

蔡英文最後也向支持者宣布,民進黨正式徵召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蔡英文指出,民進黨提名立法院副院長參選台中市長,代表民進黨重視台中,也有決心跟台中市民一起打造台中。

蔡英文表示,近來因應疫情變化,指揮中心充分掌握發展狀況也調整防疫策略,政府會做好準備因應各種疫情挑戰,她相信不只中央要有完善的政策,地方也要有適任的縣市首長,才能結合更大的力量,落實防疫政策,民進黨在2022大選會推出優秀的人才,繼續推動地方建設,照顧地方民眾的需求。蔡英文:『(原音)今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會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推出優秀的縣市長人選,來爭取更多台灣人民的支持。』

蔡英文強調,今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會做事戰隊已逐漸成形,台灣是一個團隊,國家也是一個整體,民進黨所推薦的市長候選人,最能和中央合作,也最能落實各項政策,提升政務效率,她要呼籲選民共同支持民進黨推出的縣市長候選人,「中央地方連一線,中央地方一條心」,一起把綠色執政的經驗與光榮落實在每一個城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