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北三都」提名遲未翻牌 林錫耀:防疫優先沒迫切徵召必要

  • 時間:2022-04-27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北三都」提名遲未翻牌 林錫耀:防疫優先沒迫切徵召必要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應以防疫優先,不宜把選戰列為優先項目,北三都的提名也沒急切必要。(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2022縣市長提名布局持續推進,不過北三市長提名人選仍然未定,引發關注。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27日)表示,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均採徵召,疫情正在迅速發展變化中,民進黨作為中央的執政黨,甚至也有地方執政的縣市,應以防疫優先,不宜把選戰列為優先項目,北三都的提名也沒急切必要。

民進黨備戰2022大選,針對關鍵六都中,已完成高雄、台南、台中三都的市長提名,而雙北及桃園等「北三都」提名遲未翻牌,格外引發關注。

針對「北三都」提名人選,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27日表示,全代會已針對直轄市訂定徵召辦法,但現在疫情正在迅速發展變化當中,作為中央的執政黨,甚至也有地方執政的縣市,應以「防疫優先」,當前全民最關注的也是防疫工作,不宜在疫情迅速發展的當下,把選舉列為優先的項目。

林錫耀進一步表示,其他政黨也尚未針對「北3都」採取提名程序,民進黨也沒有急切的必要,選對會會依據客觀情勢啟動徵召作業。林錫耀說:『(原音)我相信選對會會針對北三都的徵召會先觀望,先看客觀的情勢,必要時才會進行徵召的作業。』

而有媒體詢問,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已表態有在「準備參選台北市長」,有意爭取提名,但林佳龍為民進黨選對會成員之一,為避免「瓜田李下」,林佳龍是否有需辭去選對會職務?林錫耀對此表示,「北3都」均採徵召方式,徵召並非透過競爭,而是被動,既然是採徵召的方式,就沒有迴避的問題。

另外,因應基隆市及新竹市因選情特殊,基於整體選戰布局考量,民進黨中執會正式通過將基隆市及新竹市改採徵召提名。林錫耀也說明,新竹市目前情勢很不明朗,在野黨到底要推出什麼人選也不清楚,用徵召比較能機動、彈性處理,且疫情還沒緩和下來,除非很急迫,否則徵召作業都會往後。

至於行政院顧問鄭宏輝積極爭取新竹市長提名,但也有傳聞黨內有意點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出戰新竹市長。林錫耀說,既然還沒有開始啟動徵召作業,任何人選他都樂見表態,這有助於未來處理過程更順利,但有關人選的問題,他無可奉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