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任後拼6月國民議會選舉 馬克宏造訪巴黎北郊勞工城鎮

  • 時間:2022-04-27 21: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連任後拼6月國民議會選舉 馬克宏造訪巴黎北郊勞工城鎮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造訪巴黎北郊。(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出人意料地造訪巴黎北郊,一個傳統上是左翼鐵票區的勞工小鎮,這是他連任以來首次公開走訪社區,目的是在6月12日國民議會選舉登場前吸引左翼選民支持。

馬克宏今天在賽爾奇鎮(Cergy)的一個食品市場中漫步,與年輕人握手、聊天並與他們合照。艾里賽宮(Elysee)表示,這是馬克宏「傾聽人們的擔憂、期望和需求」的一種方式。

作為中間派的馬克宏,長期以來面臨著形象過於冷漠和代表菁英的批評,讓部份的左翼選民不願在24日的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中支持他。

馬克宏在賽爾奇鎮告訴記者,「我想從我的新任期開始,向我國最貧窮的這些地區發出一項尊重和關心的訊息。」激進左翼候選人梅蘭雄(Melenchon)在第一輪投票中,拿下賽爾奇鎮將近一半的選票。

接近馬克宏的消息人士稱,他需要應對梅蘭雄在6月登場的國民議會選舉中所提出的挑戰,這是決定總統未來5年執政能力的重要關卡。

梅蘭雄在第一輪總統選舉中,得票排名第三,排在得票率第一的馬克宏,以及得票率第二的極右翼候選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之後。梅蘭雄希望團結左翼聯盟,主導國民議會,來迫使馬克宏陷入尷尬的「共治」(cohabitation)。

選民關注生活成本升高

在今年的選舉中,不斷飆升的生活成本是選民最關注的議題之一;與此同時,食品、能源和汽油價格急劇上漲,部分原因和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後的混亂,以及俄國入侵烏克蘭有關。

勞工地區的官員表示,選民對麵包、米和烏克蘭生產的葵花籽油等食品價格上漲尤其憤怒。

馬克宏的來訪,顯然不是受到所有人的歡迎,馬克宏的隨扈在一名民眾試圖對他扔擲番茄抗議後,打開雨傘,避免總統受到攻擊;不過,仍有許多民眾歡迎他的到來,許多具移民背景的當地居民開心的與馬克宏合影。

當被問及他將任命誰為總理時,馬克宏神秘地說,「我會任命一個熱衷於解決社會、環境和生產問題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