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峰會11月登場 印尼總統邀請澤倫斯基與會

  • 時間:2022-04-28 06: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20峰會11月登場 印尼總統邀請澤倫斯基與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推文表示,已獲邀參與G20峰會。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7日在推特指出,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已邀請他參加20國集團(G20)11月在這個東南亞國家舉行的高峰會。

印尼目前是G20輪值主席國。澤倫斯基在推文中說,他已和佐科威對話,感謝對方邀請他參加G20峰會。

印尼總統府和國務秘書處辦公室,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烏克蘭並非G20一員,但G20主席國過去曾邀請其他國家以貴賓身份與會。

印尼政府發言人費扎亞(Teuku Faizasyah)並未立即證實澤倫斯基獲邀與會,但表示印尼外長一直在「協商」,並將結果呈報給佐科威。他沒有具體說明協商的對象是誰。

G20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升高地緣政治緊張,衝擊全球經濟,並引爆人道危機。

有部份G20成員國呼籲將俄羅斯和其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排除在11月於峇里島(Bali)舉行的領袖峰會之外,但印尼反對,表示現在決定還為時過早。

上週在華府召開的G20金融官員會議上,來自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的代表就曾在俄羅斯代表面前退場。

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坦承,G20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但呼籲合作克服全球成長放緩的不利因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