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任後首度亞洲行 白宮:拜登5月下旬訪問南韓日本

  • 時間:2022-04-28 09: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上任後首度亞洲行 白宮:拜登5月下旬訪問南韓日本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月下旬訪問南韓日本。 (檔案照片/RT/達志影像)

美國白宮27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5月訪問南韓和日本,訪問華府的兩個主要亞洲盟友。此時正值美國與競爭對手中國和區域敵人北韓關係緊張之際。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5月20日至24日的訪問期間,拜登將與兩國領導人會面,目的是推進他的「政府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以及對美國與南韓和日本的結盟,堅如磐石的承諾」。

在東京,拜登也將會晤四方安全對話(Quad)集團的領導人,這個集團包括澳洲、日本和印度,並被視為是對抗日益展現自信的中國的一座堡壘。

拜登政府一再將亞太地區,特別是共產主義中國的崛起​​,視為美國的首要戰略議題。

中國和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在貿易、人權以及更廣泛的議題上發生爭執,拜登經常將此描述為在21世紀中,全球獨裁國家和民主國家之爭。

在此訪問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試射了一系列違禁武器,同時無視美國提出的會談提議,並宣示要迅速加快他的核子計畫。

莎琪說,在與新當選的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以及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Kishida Fumio)舉行的雙邊會談中,拜登將「討論深化我們至關重要的安全關係、加強經濟聯繫,以及擴大我們的密切合作以取得實際成果的機會」。

拜登將在5月12日至13日於華府舉行的美國-東南亞國協(ASEAN)領導人特別峰會之後進行這趟訪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