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挺台重返WHA 外交部:感謝美方強勁支持

  • 時間:2022-04-28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美眾院挺台重返WHA 外交部:感謝美方強勁支持
美眾院通過支持台灣重返WHA的法案,我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28日表達誠摯感謝。(林詠青攝)

美國眾議院在當地時間27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要求國務卿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觀察員身分。外交部今天(28日)對美方表達誠摯感謝,並強調這再度彰顯美方對台灣參與世衛組織(WHO)的強勁支持。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28日指出,這次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法案,不但彰顯了美國國會兩院及兩黨,對台灣參與WHO的強勁支持,也是美方對台灣醫療衛生國際貢獻的肯定。

徐佑典表示,美國國會對於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不遺餘力,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徐佑典說:『(原音)外交部對於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以一致的行動展現對我國參與國際公共衛生醫療體系的堅定支持,表達誠摯的謝意。美國國會對支持我方參與國際組織一向不遺餘力,多年來透過立法的方式,要求國務卿來協助我們有意義的參與WHO,並每年向國會報告。』

外交部指出,過去2年來COVID-19疫情侵襲全球,台灣不但長期提供財政、技術協助全球衛生發展,更捐贈數百萬個人防護裝備及試劑給需要的國家。美眾院這次通過法案意義重大,也肯定台灣是世界衛生的模範貢獻者。徐佑典進一步說明,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2日登場,美眾院通過的法案隨後也將送交白宮,讓美國總統拜登完成簽署,外交部將持續關注相關進度,並及時向國人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