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陽性率11.7% 柯文哲:疫情將向中南部擴散

  • 時間:2022-04-28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北市陽性率11.7% 柯文哲:疫情將向中南部擴散
台北市28日新增2,424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表示,預計首都生活圈的疫情慢慢會向中南部擴散 (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今天(28日)新增2,424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表示,從北北基桃的確診數來看,大部分都已出現向上快速增加的轉折點,在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的狀態下,「預計首都生活圈的疫情慢慢會向中南部擴散」;因應確診數持續上升,柯文哲指出,28日晚間將與北市各大醫院院長召開線上會議,討論專責病房數量問題,因為後續疫情若能在醫療體系忍受範圍內,「我們這一次就這樣衝過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社區篩檢站的陽性率已達11.7%,表示疫情在社區裡已相當普遍,因此會在不同的地方給它一點煞車,希望上升速度不要太快。

在大型活動方面,柯文哲指出,會配合中央取消集會人數上限、公共場域人流控管、總量管制與實聯制,不過,市府要求活動現場必須備有量測體溫及消毒設備、工作人員要健康管理、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因應移工群聚確診,市府將全面清查移工宿舍,建立業者的LINE群組通報系統,並要求營造雇主落實防疫計畫,確實執行防疫長責任,若未按照防疫計畫進行,則會依規定處罰新台幣6萬至30萬元。

柯文哲表示,目前的病房數量足夠,但判斷未來幾天的確診數還會上升,希望在醫療可以忍受範圍內,讓台灣度過這波疫情,他說:『(原音)我的態度是這樣,如果醫療體系扛得住的話,我們就儘量不要去做限制,我們這一次就這樣衝過去,過了最高點以後,當然也不會馬上就解決了,按照以前、其他國家也要花兩個月才會慢慢下來。』

關於北市的國小接種疫苗規劃,市府表示,27日發放家長同意書給予7天時間考慮,5月3日應可全部回收、4日讓學校做準備,因此目前安排5月5日開始接種,並給予兩週時間,讓各校跟醫院安排具體接種日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