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月房屋稅開徵 件數、稅額雙雙成長

  • 時間:2022-04-28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5月房屋稅開徵 件數、稅額雙雙成長
財政部統計,此次房屋稅開徵件數總計916.18萬件,稅額834.54億元,件數及稅額都較上年增加。(沈聰榮 攝)

5月是房屋稅報繳季節,財政部今天(28日)舉行開徵記者會指出,此次房屋稅開徵件數為916.18萬件、年增1.27%,課稅金額則約834.54億元、年增3.04%。而本土疫情確診已單日破萬,若是因為染疫接受治療或是隔離或檢疫者,繳納期限則可由5月31日延至6月30日,另外,如因疫情影響導致經濟困難,則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

財政部自5月起為期一個月,正式開徵2021年7月1日到今年6月30日的房屋稅,根據財政部統計,此次房屋稅開徵件數總計916.18萬件,稅額834.54億元,件數及稅額都較上年增加,年增率分別為1.27%、3.04%,主要是新屋交屋潮湧現以及部分縣市調高房屋稅稅基所致。

台南市財稅局局長陳柏誠28日在財政部開徵記者會上指出,6都稅額佔了全國7成以上,其中,稅額最高的是台北市,件數最多的則是新北市,而台南市在稅額與件數,都是6都最低。他說:『(原音)稅額最高的台北市,房價普遍都是最高,所以他的稅額是160.99億元,是最高的;課徵件數最多的是新北市,大家可以看一下新北市的件數達到177萬件,台南市的不管是件數跟金額都是6都最低的,雖然大家都覺得最近台南的房地產非常熱絡,但是從這裡就可以看得出來,之所以交易熱絡,純粹就是因為比較基期較低的原因。』

財政部表示,為方便納稅人,已備妥多元繳納管道,包括郵局除外的金融機構、便利超商、ATM、活期存款帳戶轉帳、晶片金融卡網路轉帳、信用卡、行動支付工具或電子支付等,且因應本土疫情再起,若納稅人受疫情影響,在5月申報期間內接受隔離治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集中隔離或集中檢疫,可延長繳納期限至6月底,且展延期滿時仍在治療、隔離、檢疫者,還可以等到結束次日起再展延20天。另外,若因疫情衝擊經濟,無法在期間內繳清稅金者,則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