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澳遠距共製大型舞作 55位舞者舞出台灣版《群像》

  • 時間:2022-04-28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澳遠距共製大型舞作    55位舞者舞出台灣版《群像》
55位台灣舞者詮釋澳洲編舞家史蒂芬妮.雷克《群像》舞作。(兩廳院提供)

澳洲大型編制舞作史蒂芬妮.雷克《群像》(Colossus)4月29、30日將於國家戲劇院正式登場。該舞作是由史蒂芬妮.雷克編舞家與台灣旅美舞蹈藝術家劉奕伶,集結台灣55名舞者,帶來跨國遠端排練合作的成果。作品探問群體/個體的關係,與社會大眾的生命經驗息息相關,無論是在視覺或是意涵上,觀眾都將親身感受波瀾壯闊的震撼!

《群像》是近年國際舞壇少見的大編制,從壯闊整齊的群舞到各顯身手的獨舞,一動一靜之間交織成一齣刻畫人性的作品。2018年於墨爾本藝穗節首演就引起熱烈的迴響,演出片段在網路上更高達460萬人點閱,也獲得國際媒體5顆星評價,隨後則展開特殊的國際巡迴—召集當地新銳舞者演出,由編舞家與在地排練指導遠端連線工作。

台灣是亞洲巡迴首站,並由排練指導劉奕伶協助,徵選出55位台北市立大學舞蹈學系暨碩士班與中國文化大學舞蹈學系學生們,呈現台灣版《群像》。遠距排練過程中,編舞家採取開放創作態度,讓不同國家初出茅廬的表演者們,用自己獨有的身體語言與個性「翻譯」這件作品。

劉奕伶指出,看見人的樣子」正是《群像》作品最核心的命題,每個人都可以從中看見與自己相似的一部分。此外, 《群像》也不只表現出眾人與群體的力量,更探索團結、暴民行為、抗議行動、親密關係與控制等議題,讓舞作呈現史詩般的恢宏規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