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半導體座談會 經長喊台生態鏈是最有效生產模式

  • 時間:2022-04-29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美半導體座談會 經長喊台生態鏈是最有效生產模式
經濟部長王美花(左5)及AIT處長孫曉雅(左6)29日出席「台美合作提升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座談會」。(圖:AIT臉書)

經濟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29日)合作舉辦「台美合作提升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座談會」,這是台美自去年底建立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後,舉辦的首場半導體產業活動。經濟部長王美花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台灣在半導體擁有優質的人力、技術跟法規環境,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非常健全,以專業分工發展出約400多家供應鏈廠商,完整的產業鏈也吸引美商美光、應用材料等半導體業者在台投資,以及微軟、英特爾等來台設立研發中心。

王美花指出,台灣與各國合作形成的國際生態鏈,是「現今最有效的生產模式」。台灣希望成為全球半導體先進製造的中心,讓半導體生態系更健全,此目標有賴於台灣與全球夥伴擴大合作,也更能充分支援全球各國的半導體的需求,形成全球緊密合作互惠互利的產業經營模式。

王美花表示,與會的新思科技是最早來台設立研發中心、創下國外半導體設計軟體來台灣投資的先例。英特格去年12月也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將會成為英特格最大的製造基地。正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所說,台灣在先進製程加工領先全球,是美國以及全球「不可或缺的夥伴」。

AIT處長孫曉雅指出,台灣在半導體設計、製造及封測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台美透過TTIC架構共同合作提升半導體供應鏈的韌性,將可帶動產業成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