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佛奇:夏季前可望找出下階段疫苗追加劑

  • 時間:2022-04-30 06: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佛奇:夏季前可望找出下階段疫苗追加劑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 (AFP)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29日表示,科學家和衛生官員在今年夏天之前,應該能夠更了解需要以什麼樣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來因應下個階段的疫情、以及應該在何時接種。

佛奇說,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正在進行臨床研究,以便在秋季之前判定接下來的COVID-19追加劑,是否應該針對1種特定變異株、或是用來因應1種以上的變異株。

佛奇是NIH所屬的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長。

他在華盛頓的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主辦的一場視訊活動中說,「我們可能會在夏季時知道何時可以為人們提供追加劑、以及能提供什麼追加劑」。

佛奇也提到,衛生專家正在仔細研究傳聞性的報導,有關部份檢測呈陽性或輕症者在服用輝瑞公司(Pfizer Inc)抗病毒口服藥「Paxlovid」5天後的情形。

美國政府一直在鼓勵有COVID-19重症風險的人,儘快接受「Paxlovid」的處方治療。

佛奇表示,美國不太可能永遠消滅COVID-19,但國家應該致力控制這種病毒,並擺脫這個嚴重的大流行階段。「當我說我們不再處於那種爆發性的急性階段時,那並不意味著這場疫情大流行已經結束」。

佛奇重申,「這絕不是結束。我們仍在經歷一場全球大流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