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未決定親自出席G20峰會 同台澤倫斯基有變數

  • 時間:2022-04-30 07: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蒲亭未決定親自出席G20峰會 同台澤倫斯基有變數
克宮表示,蒲亭還沒有決定是否親自與會G20。 (圖:俄總統府)

20國集團(G20)峰會今年11月在印尼舉辦,印尼領導人29日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已經受邀。但克宮發言人表示,蒲亭(Vladimir Putin)還沒有決定是否親自與會。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電視上發言證實:「我已經邀請澤倫斯基總統參加G20峰會。」暗示在西方國家施壓阻止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出席G20峰會後,已做出妥協。

然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國雖然準備出席今年的印尼G20峰會,但尚未決定蒲亭是否親自到場或透過線上參與。

佐科威也表示,他已經拒絕澤倫斯基要求印尼提供武器援助的請求,並呼籲澤倫斯基和蒲亭致力結束烏克蘭戰爭。

佐科威在線上聲明指出:「我表達希望戰爭可以儘快結束,能透過協商達成和平解決方案。」他表示,已於本週和蒲亭及澤倫斯基通話。

他表示,基於印尼企圖保持戰略中立的外交立場,他拒絕澤倫斯基要求武器支援的請求。但他表示,印尼已經準備好提供烏克蘭人道援助。

部分G20成員國如美國、英國和加拿大都呼籲印尼不要邀請蒲亭出席峰會,但佐科威表示,「印尼希望團結G20,不要出現裂痕」。

雖然烏克蘭並非G20成員,但過往有G20輪值主席國邀請其他國家與會。

烏克蘭政府高層官員塔拉斯(Vysotskyi Taras)28日表示,澤倫斯基是否會出席印尼峇里島峰會,「主要取決於戰場情勢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