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輝瑞:抗病毒口服藥Paxlovid未能預防家庭成員感染

  • 時間:2022-04-30 07: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輝瑞:抗病毒口服藥Paxlovid未能預防家庭成員感染
輝瑞(Pfizer)口服抗COVID-19病毒藥物Paxlovid。(RT/達志影像)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 Inc)29日表示,一項大型的實驗發現,他們的抗病毒口服藥「Paxlovid」,在避免與確診患者同住者染疫上無效,但在預防高風險COVID患者住院、或死亡方面的效力將近九成。

這項試驗招募了3千名成人進行,他們是出現症狀、並在最近對COVID-19檢測陽性的確診個人的家庭接觸者。

他們接受了5天或10天的「Paxlovid」治療、或是安慰劑。

結果發現,和安慰劑組相比,接受「Paxlovid」5天療程的人被感染的可能性降低了32%;接受10天療程的則是37%。然而,這項結果並不具統計顯著性(statistically significant)。

不過,輝瑞表示,這項試驗的安全數據和先前的研究一致。這些研究顯示,在出現症狀後不久服用這種藥物5天,在預防嚴重疾病高風險的COVID患者住院、或死亡方面的效力接近90%。

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表示,雖然對這項特定研究的結果感到失望,但這並不影響在他們先前在治療確診患者的試驗中,所觀察到的強大療效和安全數據。

輝瑞表示,「Paxlovid」目前已在全球超過60個國家,獲得核准或授權在有條件或緊急情況下使用,以治療高風險的COVID-19患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