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將參加G20峰會 美國公開表達反對

  • 時間:2022-04-30 08: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蒲亭將參加G20峰會 美國公開表達反對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 (圖:白宮)

在印尼邀請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參加11月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後,美國29日表示,世界無法再像以前那樣和蒲亭往來。印尼也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參與這場峰會。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身為今年G20輪值主席國的印尼,一直承受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強大壓力,要將俄羅斯排除在外。但印尼主張他們必須保持「公正」。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29日表示,他已邀請澤倫斯基參加G20峰會,暗示在美國總統拜登和其他人施壓、好讓烏克蘭參與以取得平衡後已經達成妥協。

俄羅斯是G20成員,烏克蘭不是。

澤倫斯基在推特發文宣佈,在和佐科威通話後,印尼在27日邀請他參加峰會。

在此同時,蒲亭也證實將參加在印尼峇里島(Bali)舉行這場峰會。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蒲亭感謝印尼的邀請,並表示他將會參加。

拜登政府29日則明確表達對蒲亭獲邀的看法。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說,美國已公開表達反對蒲亭參與G20,美國歡迎烏克蘭參加。

莎琪表示,美方已在公開和私下表達看法,那就是美國不認為俄羅斯應是G20的一分子。

莎琪指出,美國已經和印尼聯繫,他們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對莫斯科提出這項邀請。

至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則表示,美國不認為在國際舞台上,能和俄羅斯「一切照舊」。她並未針對美國是否仍將參加這場峰會置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