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籲巴西青年投票 右翼總統諷刺回應

  • 時間:2022-04-30 10: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籲巴西青年投票 右翼總統諷刺回應
李奧納多籲巴西青年投票,波索納洛諷刺回應。 (圖:推特)

美國演員及環保論者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呼籲巴西年輕人在10月選舉中登記投票、暗示他們應該投票反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之後,這位極右翼總統29日作出回擊。

這位好萊塢巨星28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巴西是亞馬遜(Amazon)和其他對氣候變遷至關重要生態系統的家園。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指出,「當地發生的事關係到我們所有人,而青年投票是為健康的星球推動改變的關鍵所在」。他並在推文中附上連結,提供如何登記投票的更多訊息。

遭到環保團體廣泛抨擊的波索納洛,則在29日諷刺回應。

他以英文發表推文說,「感謝你的支持。李奧!讓每個巴西人在未來的選舉中投票真的很重要」,巴西人將決定他們想要保有對亞馬遜的主權、或是讓為外國特殊利益服務的騙子所統治。

自從波索納洛2019年上台以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就曾對他公開批評,特別是波索納洛對亞馬遜雨林大火的管理。

這位男星還加入各種非政府組織(NGOs)發起的倡議,呼籲在巴西的所有投資都取決於政府對保護亞馬遜的堅定承諾。

但波索納洛拒絕這些要求,表示這侵犯巴西主權。

根據官方數據,自從波索納洛上任以來,巴西亞馬遜地區的年度森林砍伐量,要比過去10年增加超過7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