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勞動連假首日 國道車流、台鐵旅客較預期少

  • 時間:2022-04-30 17: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勞動連假首日 國道車流、台鐵旅客較預期少
勞動節連續假期首日,國道3號南下土城至三峽路段30日下午車流大致順暢。(圖:中央社)

今天(30日)是勞動節連續假期第一天,國道車流及台鐵旅客都較預期少。高公局指出,國道車流量與一般例假日差不多,未明顯增加,預估整體車流量不到100萬車公里。

今天至5月2日有3天勞動連假,但5月2日的補假,是勞工才適用,高速公路局原本預估3天連假國道交通量較一般例假日增加約10%,車流量約100萬車公里。不過,高公局觀測,今天國道大致順暢,車流量與一般例假日差不多,未明顯增加,預估整體車流量不到100萬車公里。

高公局研判,清明連假4月初才結束,加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氣象局預報未來2天還會下雨,降低民眾出遊意願。

此外,台鐵今天仍正常營運,根據台鐵提供的資料,但旅客量比上週六減少約一成。

高公局今、明兩天都有入口匝道封閉管制,時間為每天清晨5時至中午12時,將封閉國道5號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而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

另外,明天國5比照連假做法,下午2時至晚間9時,實施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的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比一般週日常態管制時間從下午3時至晚間8時,多2小時。

台鐵明天因多數駕駛不出勤,原有班表上的列車都停駛,但有少數駕駛加班,將會開出18列次臨時區間車。

交通部也針對台鐵多數列車停駛有應變計畫,透過公路客運及市區客運增班、高鐵機動增班,另有以遊覽車接接駁的12條類火車路線,及在高鐵與客運無法提供服務的地方,滿足民眾行的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