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30國際不打小孩日 蔡總統籲多傾聽、尊重

  • 時間:2022-04-30 17: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雨青
430國際不打小孩日  蔡總統籲多傾聽、尊重
蔡英文總統30日出席「兒童人權、母語派對」活動。(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今天是「430國際不打小孩日」,總統蔡英文下午出席「兒童人權、母語派對」活動時指出,希望大家多傾聽、尊重小朋友想法,與小孩好好說話,把這樣溝通方式落實在生活中。

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今天在新竹縣竹北市東興圳綠園道舉辦「兒童人權、母語派對」活動,希望籍由打溜溜球,推廣不打小孩。

蔡總統出席活動致詞指出,今天是「430國際不打小孩日」,人們對教養的想法、教育的觀念不斷在改變,主辦單位在活動中融入推廣母語及兒童人權的概念,共同舉辦1場歡樂的親子派對。

蔡總統表示,這次活動主題是「打溜溜球、不打小孩」,希望大家能多傾聽、尊重小朋友的想法,與小孩們好好說話,把這樣的溝通方式落實在生活中。

蔡總統回憶,幾年前有1名小朋友寫了1封信給她,看完後就放進口袋,當時有很多媒體詢問內容,但她表示「不能說,應該要問過小朋友的意願」,因為小朋友也有隱私權,應該有被尊重的地方,等到他們長大後,也會尊重他人。

蔡總統說,近年政府積極推動母語教育,本土語言課程除了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也新增閩東語及台灣手語,鼓勵大家不只是在家、在學校說母語,也能把母語融入在生活中的每一天,這樣才能把台灣豐富的族群文化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蔡總統指出,今天是五一連假的第1天,緊接著就是母親節,大家持續團結落實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不論是家庭出遊、聚餐吃飯,都要一起守護彼此健康。

蔡總統呼籲,面對疫情挑戰,大家要戒慎而不恐慌,大人們盡快打滿3劑COVID-19疫苗,小朋友的疫苗也將開始施打,希望家長能多多考慮,讓台灣透過積極防疫,穩健朝正常生活方向邁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